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要闻 >正文

研究表明小麦饮食可能会加剧多发性硬化症的严重程度

摘要 一项研究表明,含有小麦的饮食会增加多发性硬化症 (MS) 的严重程度。多发性硬化症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自身免疫性疾病。免疫系统过度反应地...

一项研究表明,含有小麦的饮食会增加多发性硬化症 (MS) 的严重程度。

多发性硬化症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自身免疫性疾病。免疫系统过度反应地攻击健康的神经细胞,导致它们不断亡。

全球约有 280 万人受到多发性硬化症的影响。患病率正在显着增加,尤其是在年轻人和女性中。

在《肠道》和《神经疾病治疗进展》杂志上发表的两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小麦中一种名为淀粉酶胰蛋白酶抑制剂 (ATI) 的天然蛋白质会影响炎症反应,从而导致暂时的感觉障碍、视觉障碍和肌肉麻痹。

ATI 是在小麦、大麦和黑麦等谷物中发现的天然蛋白质。 ATI 蛋白很难被消化,会在肠道中引起轻微的炎症反应。

然而,它们不仅在肠道中起作用:德国美因茨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小组透露,ATI 激活的炎症细胞和可溶性炎症介质也可以通过血流从肠道转运到身体的其他部位。

研究小组发现,ATI 蛋白会促进肝脏或肺部等器官中现有的炎症过程,最新的是,甚至会促进中枢神经系统中的炎症过程。因此,ATI 蛋白会加剧多发性硬化症的症状。

“然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明确的证据表明含小麦的饮食也会影响中枢神经系统的炎症性疾病。我们现在已经能够在动物模型和临床试点研究中证明,小麦中的 ATI 蛋白可以增强多发性硬化症的严重程度。这些 ATI 蛋白在炎症中比麸质蛋白发挥更广泛的作用,”大学转化免疫学研究所所长、哈佛医学院医学教授 Detlef Schuppan 教授说。

研究小组在动物模型中的初步研究表明,与其他相同但不含小麦的饮食相比,含有 25% 小麦的饮食会显着加重多发性硬化症的症状。这些结果也可以用最少量的 ATI 蛋白(饲料重量的 0.15%)重现,但不能用大量的麸质蛋白(饲料重量的 5%)重现。

患有中重度、轻度活动性多发性硬化症的患者参加了这项研究。一个研究组持续三个月减少小麦饮食,而另一组则继续含小麦饮食。

三个月后,各组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改用其他饮食。多发性硬化症患者报告称,在无小麦饮食期间疼痛明显减轻。他们的血液中也检测到较少的炎症免疫细胞。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