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要闻 >正文

Netatmo智能恒温器评测您家的智能供暖控制

摘要 Netatmo Smart Thermostat 并不像一些竞争产品那样花哨(毕竟它有电子墨水显示屏)或整体智能(例如,没有基于地理的自动化功能)。但这并不

Netatmo Smart Thermostat 并不像一些竞争产品那样花哨(毕竟它有电子墨水显示屏)或整体“智能”(例如,没有基于地理的自动化功能)。但这并不一定重要:它无需担心订阅模式,易于安装,并且无论是通过恒温器本身还是无论您身在何处都可以使用该应用程序轻松处理您的供暖。

我使用 Netatmo 的智能恒温器已经将近两年了,所以我对这个智能供暖系统的工作原理有了深入的了解,并且作为以前住所的Google Nest Learning Thermostat的拥有者,它如何根据上下文进行比较被广泛认为是市场上最好的。

在此 Netatmo 智能恒温器评论中,我将指导您完成购买、安装、装饰和使用智能加热系统的过程,以发挥其最大的能力。就像英国这里的气温一样:有高有低,但我会一一指出来。那么 Netatmo 如何融入智能恒温器市场,是否值得投资呢?

Netatmo 智能恒温器在英国的售价约为 150 英镑。该入门价格包括电池供电的恒温器本身(包括 3 节 AA 电池)、壁挂板和支架、彩色高亮贴纸,以及所谓的 Netatmo 中继,用于与系统进行无线通信(您需要一个备用插座)。

智能恒温器不处理热水控制,只处理锅炉的加热控制。如果你想要热水控制,你需要一个 OpenTherm 锅炉并购买价格更高的 Netatmo 智能调节恒温器(我没有测试过,因为它在我的双继电器家庭设置中不起作用,所以不能进一步评论) .

我自己安装了我的 Netatmo 智能恒温器,取代了原来在家里安装的东西。好吧,我说的是“恒温器”,但实际上我有一个双继电器系统和一个锅炉,所以必须安装一对恒温器:一个在楼上,另一个在楼下以覆盖两个继电器。不过,它在这种安排下工作得很好。

在像这样的直接更换工作中,您自己进行安装应该不会有太多问题。恒温器本身是电池供电的,无法将其硬接线到电源。这真的是一个利弊:虽然我已经使用该系统将近两年并且还没有低电量警报符号,但不必担心更换电池会更容易;同样,不需要电工以额外的成本对安装进行分类也是一个好处。

这并不意味着没有主电源可以处理。所以这就是我要说的一点:你应该让合格的专业人员来执行你的安装。您需要将其中一根控制线接入接线盒,即火线,因此您需要确保在安装过程中关闭必要继电器上的家中电源。

不过接线并不庞大或复杂:您只需要从旧恒温器上取下现有的控制线——灰色/黑色和蓝色火线——并将它们放在两个可用端子的每一侧。没有极性,所以你不能以错误的方式进行这一回合。

将实际的恒温器安装到墙上也相当容易:它的背板由四个螺丝固定,因此您需要确保有可以拧入的东西。哦,你有足够的可用电线长度,否则这会变得很麻烦。随附的安装板(13 厘米见方,相当大)是恒温器所在的位置,这也有助于掩盖后面墙上任何较大的开口。您不能不安装安装板,否则恒温器上的“点击”控件将无法运行(如果您只使用该应用程序,这不是问题,但其他人将无法直接更改温度设置)。

就是这样:硬​​件安装工作完成(您还可以添加彩色标签,正如您在顶部的主图中看到的那样,带有橙色标签——但我没有,因为我更喜欢没有标签)。在这种设置中,您甚至不需要进入锅炉并在那里进行任何重新布线工作。

不是壁挂吗?支架是无线的,因为恒温器只有电池供电,这很好,因为没有拖线,但你需要将控制器连接到锅炉,这样两者就可以通过继电器进行通信。我以前原则上做过这个,它很简单(取决于锅炉,所以我被告知!),只是定位正确的两个端子并插入两根控制线的情况。

NETATMO 智能恒温器评测:功能与控制

现在您已完成所有设置,您需要下载该应用程序 (iOS/Android) 并让它与您的智能恒温器进行通信。多个产品可以出现在应用程序中,独立控制,包括配件,如智能散热器阀门(这些单独出售)。

我收到了一个要检查的散热器阀,但一直无法安装。我不确定为什么,但它会在尝试时断开楼下中继与网络的连接,因此该应用程序无法连接到它。如果您热衷于散热器阀,请注意它们只能替代散热器上的恒温阀;如果你没有,那么你需要一个水管工。多个阀门也比智能恒温器系统本身更贵,因此如果您进行大量分区,成本将会增加。

无论如何,回到智能恒温器本身:继电器连接后,您就可以实时完全控制供暖。您还可以将日程安排设置为自动启动,包括多种日程安排类型(例如,“在家”、“度假”等),并控制谁有权进行调整。它也可以在您家以外的地方使用,因此无论您是否在家,都可以轻松控制系统。

但是请注意,没有自动地理围栏控制,因此该系统不够智能,无法知道您(和家人)何时离开家并自动将其关闭。因此,Netatmo 系统并不像 Google Nest 那样“智能”,它不仅可以学习您的模式,而且如果您允许它(令人毛骨悚然,嗯?)并提供更多控制,它还会跟随您的动作。

但是,要充分利用 Nest,您需要加入 Google 的订阅模式——这是一项额外费用。Netatmo 没有额外的持续成本,这更适合我,即使智能恒温器的支出从一开始就比 Nest、Tado 或 Hive 贵一点。

如果我不指出 Netatmo 系统是智能的,那将是我的疏忽,因为它可以使用所谓的自动适应功能进行学习。Netatmo 说,这“使用你家的绝缘材料和室外温度来编程你的暖气应该何时打开”。理论上它可以根据环境因素提前评估室外温度和预热,因此它会适应四季。

虽然我很欣赏智能供暖的想法,但我们也都生活在生活成本危机中。我对此的部分解决方案是购买隔热窗帘衬里,仅在某些房间将散热器调至防霜冻状态,并接受它们会变冷,并尝试针对单分区房间的特定时间段进行编程温暖(或充足的温暖,无论如何)。随着我们变得更加节俭,我们可以使用像 Netatmo 系统这样的技术,但您也需要使用自己的直觉来阻止不必要的燃气燃烧。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